你我相伴左右 - 邓丽君

炽热的爱 《你我相伴左右》——邓丽君名曲赏析 

你我相伴左右
又名《我要你为偶》 
词 林煌坤 曲 小椋桂 

你我象那海鸥 
无忧也无愁 
双双比翼任遨游 
奔向那彩虹 
飞到那天尽头 
只要有你来为偶 
日夜相伴在左右 
海阔天空永不回头 
要把理想来追求 
不怕那冬天的寒流 
夏天风雨来折磨 

你我象那流云 
飘飘无闲愁 
逍遥自在任漂游 
随着那微风 
结成了好朋友 
我愿有你来为偶 
时时刻刻在左右 
看那天空多么辽阔 
同把理想来追求 
不管那阻碍许多 
我们依然要奋斗 

但愿你能了解我要你爱我 
因为我有了你生命才有希望 
愿你记得我献给你的情柔 
让我们永远把那爱绸缪 

   第一次听这首歌曲是1995年,看邓丽君台北10亿个掌声演唱会。 

   此曲韵味无穷,让人触景生情,饱满的情感,炽热的爱,绝对称得上是邓丽君的传世佳作。这首歌曲还有个名字是《你我相伴左右》,日语原曲名是《仙客来的芬芳》,是日本著名音乐人小椋桂的作品,由布施明演唱,获得了1975年日本唱片大赏。邓丽君也曾唱过日语版。 
    最让人难忘的是邓丽君在演唱时的声情并茂,肢体语言极为丰富,在唱“但愿你能了解,我要你爱我!”这一句时,左手握拳,收向胸前,低头昂首间,感情的爆发力和感染力瞬间升华,让人动容,高潮由此产生,回旋不绝。 
    可叹一代歌后的倾情演绎,却一直没能让她的爱情如愿以偿,有几个人能明白这歌声中包涵了她的心声呢? 

    无论何时何地,当你遭遇了爱情,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,有爱的人生才完美。很多人都希望拥有一份刻骨铭心的爱情吧?多少年来,我一直充满了对浪漫爱情的幻想,并近乎固执地期待着一个传说,让她把我引向幸福的边缘。 
   有先哲曾说过:“爱,能赋予万物以生气;爱,能赋予人生以灵光;人性不可能找到一个比爱更好的助手。对爱的表现与爱的欲望漠然视之的人,只好比一具没有灵魂的空壳,浅薄的快乐和虚伪的微笑背后,他绝不能真正体验生命的美妙!”爱情很难得到却很容易失去,所以才显得如此珍贵。 
   没有爱,不懂爱,决不是完整的人生。柏拉图说过:一个男人,如果不曾轰轰烈烈地爱过一个女人,那一定是个肤浅的平庸之辈。而优秀的女性们秉承着“红颜薄命”的衣钵,要怎样才能让她们绽开绚丽多姿的生命之花,饱尝爱情的甜蜜呢?只有像这首《我要你为偶》中所唱,勇敢地去爱,而不是消极的等待才是正解。可惜,大多数优秀的女人都被自己的矜持给耽误了。    如果你真的爱过,你就会明白,爱情无法垂手可得。真的爱过后,你才能真的理解,爱情是可以刻骨铭心的,真的可以让你消魂。真正的爱,需要炽热的表白,永远不可能是一杯白开水。 
   甜蜜的爱情,也有痛苦。但没有痛苦的爱情,又哪能叫人心动?尽管世人为情受尽折磨,仍前赴后继乐此不疲。在我心中,这也一直是我向往的爱情。为此我会苦苦去追寻,我相信终有一天会找到你。


评论
热度(5)
Top

© 37C的灵感 | Powered by LOFTER